你知道我是谁

我最心疼的三个人

我最心疼的三个人

  一个至死没能盼来一个回头,倒在漫天大雪的二月。一头漆黑的长发,没有遗言,没有遗物,一件戏服伴着一夜冬雪,一代名伶悄然下葬。

  一个等了四年,最后死在满园茉莉花香里。骨灰撒进贝加尔湖,温柔的水波,辽远的风景,如同这个人,温柔缱绻,坚强勇敢。

  一个被爱情与国家背叛,死在高高的灰塔上,已死之人却被强行唤回世间。没有了爱情,失去了记忆,苹果树下的天才少年,保卫国家的勇敢战士,却被爱人囚禁,无辜之人只能活在谎言之中。


  从此听见戏文,看见长发便想起二月红,明眉善目,一身华服,旋转成一朵世不曾现的明艳的花。九门提督,为爱孤勇,把命赔给一个不回头的人,有如他燃烧生命供养如缎的长发。

  从此去了北京,吃着馄饨,看见茉莉,听到南音就想起贺知书,等一个已经离开的人,等到心灰意冷,遍体鳞伤,只能把爱结束再生命终止的那一天。那么一个温柔勇敢的人,深情尽被辜负。

  从此看见湛蓝辽远的天空,古老宁静的城市,高大茂密的树木,复杂神秘的数字就想起艾伦,想起那个风流浪荡,纯粹勇敢,天真善良的天才少年,爱上一个不能给他信任的政客,生在一个不能给他未来的国家,一切所求皆不可得,永远的消失在爱人的监狱里,无辜之身,只能永远生活在欺骗里。

  我眼前的白月光,心上的朱砂痣。我永远喜欢这样的人,温柔善良,坚决勇敢,为爱孤勇。

评论(62)

热度(2286)

  1.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